能有效運用EXCEL的函數功能,讓繁雜的資料彙整變得更簡單、更省時,並在了解函數設定後,有能力去看懂與修改先前設定的公式,以利產出圖表資料呈現工作效益在報告上。學習函數正確使用方式與實務應用範例,直接套用在您的工作案例中,自然就可以化繁為簡並優化您的財務報表與資料報表。

Q1: 什麼是函數?
A1: 函數(Functions)是 Excel 重要的計算和分析功能。Excel 中預設了大量適合不同行業的函數,用來處理複雜的計算及資料分析。
Q2: 條件式統計分析?
A2: 面對表單中琳瑯滿目的數值,除了可以透過 IF、AND、OR…等函數進行條件式的判斷,也可以運用SUMIF、COUNTIF、DAVERAGE…等函數統計出符合條件的有效數值,讓表單提供更有意義的數據分析。
Q3: 字串資料操作
A3:Excel不但數字運算很強,在文字的擷取、連結與拆解、大小寫轉換、格式化…等字元操作上也有一定程度的處理能力,讓您即使面對文字資料,也能善用函數解決問題。

日期:111.04.29 (五) 12:00~13:30
講師:君邑資訊 李燕秋 執行長
參與人數:102人
滿意度:4.8
活動影片:https://youtu.be/y1_PMyoMd34

Categories:

Tags:

Comments are closed